叉叉勒个木

[POI/肖根]一夜无梦

啊啊就是这篇!太久了是我记错了,根妹带大锤到亚利桑那州沙漠里点了一杯热骆驼奶过生日,不是出生地的沙漠,也不在英文文包里,啊啊啊好感动终于找回来了!

坚持大锤是受的轩十七少:

※略ooc


※百合向,不适者慎入



枪声、鲜血,画面混乱


“你一直想当英雄啊……”


人之将亡的虚弱喘息


“不,只当你的。”


Shaw从梦中惊醒,眼睛大睁,而后慢慢坐了起来。不知道多少次了,Cole死后,这样的梦重复了几遍或者十几遍?她数不清,也不想去数。


穿着黑色紧身背心起身下床到浴室,半夜里令大脑清醒的最快方式莫过于让凉水冲透全身。不过……


猛地一拳挥出,被很快的躲过,女人魅惑而调侃的笑声便响起


“你总是那么容易紧张呢。”


Shaw没有表情的看她,她在她面前总是不喜欢说话,因为在这个女人面前她知道她是说不过的,何况,她向来喜欢用行动代替语言。


穿着白色外套的女人上下扫了一眼面前好像缺乏面部表情神经的人,微微低下头靠到她的耳边,轻声笑道:“有着我喜欢的身材啊。”


Shaw面无表情的退开一步,直视着她道:“我却更喜欢你在精神病院里的样子。”


Root不在意的笑了笑,眼神漫不经心,“不要想让Harold和他家那只不可爱的宠物知道我们这次见面,今天的夜晚,可是属于我和你。”


微微顿了顿,取消了心里想要去拿手机的想法,Shaw看着她:“要干什么?”


“我们每次的见面是不是都太充满针对性和火药味了?”Root笑得很温柔,“那么就去过一个没有火药味的夜晚吧。”


“你……”Shaw刚要说些什么,却被Root用电击枪电晕。


“嗯,我可是记得你说过你热衷于此道的。”Root笑着将电击枪扔到一边,随即拿出手机拨出了一个号码。


很快的,电话被接起来。


“Ms.Groves,不知道有什么事情能让你在凌晨2:48打给我?”电话那头男人的声音有些疲惫,然而他的绅士风度让他从来都把语气控制得很好。


“你的宠物我借走了。”


男人迟疑了一下,而后还是问道:“请问你指的是?”


“那只不可爱的宠物我是不会借的,我说的当然是我喜欢的那个。”


微微皱了眉,Finch把床头放着的眼镜戴上,坐了起来,“你要把Ms.Shaw带到哪里去?”


“嗯?Shaw什么时候成了你的宠物?我说的自然是Bear了。”Root的语气似乎很惊讶。


Finch被噎住了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“当然,Shaw我也带走了,虽然我认为不需要向你说这件事,但是她不答应,所以我还是告诉你吧。Harold你看,她总是那么向着你,我都要嫉妒了呢。”


话音刚落,电话就挂断了。


片刻的怔愣之后,Finch明白过来,那个“她”指的是机器。拿着手机看了一会儿,他拨出了一个号码


“Mr.Reese,Ms.Shaw似乎碰上麻烦了。”


Shaw感觉自己的头晕得难受,虽然这种程度在自己能忍受的范围内,可是平白无故被电晕还是让她在心里狠狠地将那个女人骂了一通。


用手撑着头慢慢挣开眼,第一眼看见的却是那只总能让自己心情变好的马犬。


Bear守在Shaw的身边,见她醒了“唰”的一下扑上去不住的舔她的脸。


“哦……”Shaw不自觉地露出了笑容摸着它的头,忽然意识到自己是不是忽略了某个人,某个把她电晕之后大费周章带来这里的精神病院最强病人。


“我有点后悔把这条狗带来这里了,”那个被忽视的女人显然是不甘落寞,“看着你对它这么好还真是容易让我吃醋啊。”


抬头看着那个女人说着吃醋却没看出一点在意的笑脸,Shaw没有说话。


“那个男人对你来说很重要,对吗?”Root忽然笑着说道,“重要到即使死了还是对他念念不忘啊,连做梦都会梦到么。”


一怔,Shaw皱起了眉,却依然没有说话。


Root也不在意,接着说道:“Cole,是叫这个名字吗?嗯,原来你也会有男人喜欢啊,可是喜欢你的人好像都死了呢?”


攥起了拳头,Shaw低下了头,因此看不见她的表情。


Root看了一眼她攥紧的拳,毫不怀疑下一秒就会朝自己挥上来,却依旧笑着在她伤口上撒盐:“觉得愧疚吗?不过,你似乎不是会有这种感情的人吧。又或者说,你有感情吗?”


出乎意料的,Shaw握着的拳却是慢慢松开了,她抬起头,似乎在笑:“你要试试吗?”


“什么?”Root有一瞬间的疑惑,而这疑惑却在下一秒被解答。


Shaw站起了身,上前吻住了面前这个不知道放肆为何物的女人。


“试试,我是不是有感情。”她轻声在她耳边说道,而后狠狠地咬了那片唇一口。


“噢……”Root条件反射地推开面前的人,用手擦过自己的唇,斑斑血迹显然表现出了伤口之深。


Shaw看着她的样子冷笑道:“不要试图激怒我,否则即使是机器也帮不了你。”


短时间的沉默后,Root笑出了声,恢复了那副诱惑而充满危险性的样子,“我说了,我是来带你过一个没有火药味的夜晚的,这个火药味可是各方面意义上的意思,所以我并不希望我们之间有太大的争执。当然,刚刚你吻我我是可以接受的,至于咬,那太激烈了,还是换下次吧。”


Shaw无语,索性不说话。


“记得上次那位Maria·Martinez女士对你说过的夜晚的沙漠吗,”Root看见了Shaw看她的眼神,笑道,“不要太惊讶,你该知道的,我了解很多事情,尤其,是关于你的。”


“要猜猜我们现在在哪里吗?”她笑得有些神秘,“一个可以让你喝到热骆驼奶的地方。”


“……”Shaw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,这个女人是故意的吗,自己对沙漠的印象的确是只剩下了骆驼奶,这也有错?只不过,现在是在沙漠里?


Root笑了起来:“有人说过你现在这样的表情特别像动物吗?就像没有吃到想要吃的东西的Bear。”


“汪汪!”一旁的Bear似乎听到了自己的名字,欢快的摇着尾巴叫唤了两声。


“……”Shaw现在真是恨死了这个女人!


“走吧,时间也差不多了,”Root却是不再逗她,走过来牵过她的手便往外走,“好不容易来到了Sedona,怎么能把时间浪费在这里呢。”


Sedona?Shaw有些惊讶,看来自己这昏迷的时间可是不短啊。


走出了房间,外面依旧是黑夜漫漫,只不过却是另一个夜了。


Sedona是一个位于亚利桑那州沙漠中的小镇,因为有着浓郁的印第安文化和风情名俗而誉满全球,每年不乏世界各地来此观光游玩的游客,是阿里桑那州主要的旅游、休闲、度假、和艺术中心之一。


Root带Shaw所居住的是一个二层的木制楼房,楼房外便是偶有游客经过的街道,这座楼房显然处于比较偏僻的位置,所以周围很是安静。


二人下到楼下,Root走到一辆黑色道奇Caliber旁,将车门打开,而后偏头笑着道:“不准备和我一起吗?”


Shaw不言语,却是走上前坐入了副驾驶室。


车发动起来,片刻后便离开了这二层楼房前。


“Finch,恐怕Root和Shaw已经不在纽约了。”John看着眼前被打晕的看守人员,“Root偷走了一架小飞机,不过这里能够查到飞机的飞行地点,她们是去了……”


“Sedona.”Finch却是先他一步说出了那个地名。


“嗯?”John上扬的语调很明确的表示出了他的疑惑。


“刚刚机器收到了一个号码,而这个号码的主人现在就在Sedona度假。Mr.Reese,我需要你现在赶去Sedona,即使Ms.Shaw不在那里也不要紧,Ms.Groves是不会伤害她的。”


John挑了挑眉:“嗯,如果用电击枪一次又一次的电她也不叫伤害的话,大概确实是不会了。”


说完,John把电话挂了。


Finch继续敲打着电脑键盘,他也只能希望Shaw不要出事了,毕竟从以往Shaw和Root在一起的经历看来,Shaw在她手上虽然会吃点苦头,但是另一方面来说却也会被她保护得很好不至于吃大亏。


“我想你大概不会喜欢这里吧。”Root牵着Shaw的手走在艺术品区里,表情轻松随意。


Shaw倒是很想甩开牵着自己的那只手,但是那手的力气却是比自己想的要大得多,索性也就算了。


“是前面那个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吗。”Shaw的这句话来得有些突然,却并没有妨碍身边这个女人的理解。


“虽然知道你会发现我的目的,但是这次你还是安心的度假吧,我可是好不容易才从Harold那里帮你请来的假期啊。”Root笑着道。


Shaw沉默着,只是被动的任身边的人牵着她的手跟着前面那个男人左逛右逛。


“我想吃东西。”Shaw突然说道。


Root显然是正在思考些什么,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:“嗯?”


“如果是带我来度假的话,就让我去吃东西。”Shaw的眼神很认真。


“……嗤,”Root笑出声来,而后点头,“嗯,好,今晚你说的都答应。”


于是,半个小时后,二人来到了餐饮集中区,在选择了一家中式餐馆后,晚餐就算开始了。


Shaw边用刀叉有些费劲的吃着红烧茄子和宫保鸡丁,边随口问道:“你不要接着跟那个号码了?”


Root看着她的吃相,一只手托着下巴笑道:“她会帮我看着的。”


看在美食的份上,Shaw没有吐槽这个女人神经质一般的话语,即使她知道Root口中的“她”指的是谁。机器就是机器,用“她”这样的人称用语来称呼一台冷冰冰的机器还不够神经质吗?


用餐完毕,Root看着Shaw意犹未尽的样子,转头叫来了服务员,于是没过多久一道又一道餐后小菜便被端了上来,而且最后还有一杯热骆驼奶。


“……”Shaw看着Root的眼睛,深深地觉得她是不是误会了什么。不过想想也没什么可解释的,于是继续埋头苦吃,当然,她碰都没碰那杯骆驼奶。


在二人有一搭没一搭的交流间,过了大约十分钟的样子,Root忽然说道:“在这等着我,很快就回来。”


Shaw抬头看她,随即表示了解的点了点头,却换来Root一个微笑,“不要自己离开,你该知道我会担心的。”


“你还怕我离开吗?”Shaw却是反问道。


“这倒也是。”Root点了点头,而后笑着起身离开了,只不过临走前跟一名服务员说了些什么。


在Root离开后不到二十分钟,终于连小菜也被消灭干净了,Shaw百无聊赖的用叉子拨弄着盘里的残渣,而后起身便要离开。


“小姐,”一旁的服务员却是忽然上前,“您的同伴让我把这个交给您,她说如果在一个小时后她没有回来,那就让您先开车回去。”


Shaw从服务员手里接过了那串钥匙,道了谢后,踌躇一会儿,还是坐了下来。


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,Shaw决定等一等那个女人,看在她请自己吃晚饭的份上,不过再坐半个多小时罢了。


可是,半个小时后又半个小时,那个人的身影却是迟迟没有出现。犹豫片刻后,她站起了身,离开了这间餐厅。


餐厅外,那辆黑色道奇Caliber赫然安静的停放在空地上,似乎等她已经很久了。


不再迟疑,打开车门坐上驾驶室,发动汽车绝尘而去。


回到居住的二层小楼没多久,看到空荡荡的房间内空无一人正准备转身出门的Shaw却是听到了敲门声。


Shaw向来都是小心谨慎的,即使是在不应该会出现危险的地方,她也会保持应有的警惕。身边没有了枪,她拿起了桌上的水果刀,慢慢靠近门边。


在敲门声再次响起时,猛地拉开了门,Shaw看着门外,却只看到一个八九岁左右的小女孩。


探出头去左右看了看,确定没有其他人之后,Shaw蹲下了身,看着小女孩道:“怎么了,是找我有事吗?”


小女孩乖巧地点了点头,而后将手里一直拿着的一个包裹递给了Shaw,随即转身跑开了。


有些奇怪的拿起包裹关上门,Shaw先听了听包裹里的声音,在确定不是炸弹之类的危险物品后,她将包裹拆开了。


身份证件、返程机票以及若干金钱。


很显然,这是Root给她准备的,只是……


“回不来了吗……”Shaw的声音有些轻,像是自言自语,又有点难以置信的意味。


毕竟那个女人虽然一直都那么神经质,但是她的本事却是不容置疑的。现在这单人的返程准备,是在之前就准备好的吧,她是早就猜到自己会回不来了?


Shaw有些迟疑,她似乎该恼怒的,恼怒那个人即使知道此行危险却还是不让她置身其中,可是她却感觉不到自己的情感,嗯,没有办法生气。不会愤怒,不会悲伤。


真的只是带她来度假吗?实在是无聊的举动啊。Shaw感觉她一点都看不透这个女人的想法,谁让思考这种事情本来就非她所长呢。


既然不善于思考,那么还是选择自己所擅长的吧。Shaw准备行动了,把那个女人救回来,就算是还了今晚的晚餐吧,她对自己这么说。


“首先,去弄几把枪吧。”她掂量了一下手里的水果刀,思考了一会儿却还是把它拿上了。


将水果刀藏在身上,Shaw转身便要出门,打开门的那一刹,却看到了门口牵着狗的女人正微笑着看她。


“等得久了,抱歉。”Root笑着的脸上看不出半点歉意。


侧开身子让Root和Bear进屋后,Shaw关了门走上前去,将Root推倒在床上。


因为没有防备,所以Root被很轻易的推坐在了床边。


“温柔一点,我可是很怕疼的。”Root笑得让Shaw恨不得揍她一拳。


扯开身下的人右手臂上被血污了的袖子,看着中枪的伤口,Shaw暂时按耐住了打她一拳的冲动,拿过一边的急救箱帮她处理伤口。


看着面前的人熟练却丝毫称不上小心翼翼的动作,Root边忍着嘴边那口凉气边笑道:“你看,我就说了你扮演医生的时候最迷人了。”


狠狠地将绷带紧了紧,在听到那令人愉快的一声“嘶”之后,Shaw放开了手,而后转身去检查Bear的状况。


“放心吧,Bear可是你的宝贝,我怎么舍得让它受伤呢。”Root看着她的动作笑着说道。


Shaw却是依旧抚摸检查着Bear的身体,没有言语。


她在打开门的一瞬间看到这一人一狗狼狈的样子时,心里面真的有那么一点点松动了。她自然分辨得出Bear身上的血不是它的,只是她莫名的不想面对这个为了机器的一个号码而要死要活的女人,所以干脆先不管她,反正死不了。


“时间好像差不多了,”Root忽然说了这么一句话,而后她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拿出了一个礼物盒,扔给Shaw,笑得很温柔,“生日快乐。”


Shaw愣住了,好一会儿后,才反应过来,在折腾了这几天之后,确实是快到自己的生日了。再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,确定了,不是快到,而是已经到了,时间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过了零点。


“谢谢。”很冷淡的回应之后,Shaw也没有那些顾忌,当着Root的面便开始拆礼物包装盒。


Root看着她,笑着说:“其实本来是不用过得这么紧张的,但是她忽然给了我一个任务,我没有办法不听从她的话,所以就带着你一起了。”


这次奇怪的旅途最后的真相,就这么被揭开了。


原因意外的简单,只是为了给她过生日而已。只不过这个原因怕是正常人都猜不出来吧,实在是这个女人给别人过生日的举动太过偏离常规了。


在Root的话音落下时,Shaw也已经将礼物拆开了


是一个精致的赛车模型。


“在你父亲去世前你过的最后一个生日,你当时最想要的就是这个赛车模型,但是你的父母认为女孩不应该玩那么男性化的玩具所以没有给你买。我想你现在应该是不喜欢了,不过没关系,以前欠缺的那些,现在慢慢补上也是很有意义的不是吗。”Root不紧不慢的说道。


Shaw无言以对,她说的一切都是真的,她总是能够那么清楚的了解这些事情。


然而,看着眼前的赛车模型,Shaw却是意兴阑珊。她转头看着床上坐着的那个女人,直视着她,道:“一直在欠缺的东西,又要怎么补上?你说得对,我没有感情,我感受不到那些感觉,即使补回这些东西,对我来说也没有丝毫意义。”


Root无所谓的笑笑,却不再执着于这个话题:“休息吧,明天Harold养的宠物就会来带你回去了。”


“你一个人要走多久?”Shaw一句十分莫名的问题打断了她的话。


微微偏了头看着她,Root很明白她话里的意思


“尽管你在我身边,但是我可是不会死的。”她意味深长的说道。


“休息吧。”Root又说了一遍,她的神情也是有些疲惫了。


于是Shaw没有再言语,一场复杂到几乎毫无逻辑性的对话就这么结束了。


这一夜,Shaw没有再梦见Cole。


醒来之后,Root已经不在了,而如她所说,John找到了她,并将她带回了纽约。


这次Sedona之行短暂的仿若梦境,只是每到夜里Shaw在不断把玩那个赛车模型的时候,那段记忆才会凸显出一些真实感。


不断地接到号码,不断地保护着这个或者那个人,Shaw发现已经很久收到没有关于那个精神病院女病人的消息了。


直到现在,Shaw看着Finch贴出的这次机器给出的号码主人的照片,照片上那个女人熟悉而魅惑的笑脸,依旧如此放肆。


“尽管你在我身边,但是我可是不会死的。”她又想到了那晚她的那句话。


喂,这次会尽快赶到你身边的,如果没死的话,就再请我吃饭吧。


We walk in the dark.Doesn't mean we have to walk in it alone.

评论

热度(1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